巡忆meguru

Galgame女♂玩家/霜月はるか/蒸汽朋克/爱娜娜逢坂壮五/春卷饭天下第一/看似最专情,实则老婆怪

最近的岛田庄司阅后2【重度吐槽】【剧透可能】

emmmm很抱歉最近读的这几本没有一本让我十分满意的,水和雷的成分偏多【扶额】所以下面有的就两句带过,希望不会带来不好的感受

先说说吉敷系列的吧

★消失的“水晶特快”

绑架+劫车就这么恰好碰到一起,可谓是都合主义中的豪杰【什么玩意】

两个妹子之间的友情很有看点啊,你们怎么都觉得她俩是蕾丝呢!!!

吉敷日常艳遇+1

看到最后才发现本书最大的看点是吉敷的女装啊!!!比女人还漂亮!!!

★出云传说7/8杀人事件

岛田笔下日常分尸+1

吉敷日常东奔西走+列车谜题+1

内个八歧大蛇的传说我读着还挺有意思的。凶手说死者的才华平庸就没想过自己父亲提出的观点同样很平庸吗,说到底还是一个凭着乡土情怀和家庭夙愿走上极端的人

霓虹列车太准时有时也不是好事啊

★Y之构造

又水又雷,和性格奇怪的人妻的艳遇意义不明,单恋人妻的刑警更加意义不明

我能说那个女孩子一出场我就猜到了大概了吗

岛田你写校园欺凌真的不如东野啊

★深夜鸣响的一千只铃

我真的不知道这个案子和书名里的铃子有什么关系……

其实手法还看的过去……不过还是有都合的成分啊

对鬼岛政子这个女人还是相当敬服的

★光之鹤

吉敷的短篇集真的不如御手洗的……你说御手洗三部曲有推理剧情,有御石发糖,吉敷短篇里连通子都不露面的,第二篇还没有推理,只是介绍了吉敷的青年时代,稍微丰满了一下形象。唉,不说了,失望

★飞鸟的玻璃鞋

好像大家都是冲着竹通二人来看的哈。然而通子除了开头出场了后面就没戏份了。而且你看他俩的对话

(吉敷发现通子住院了要去看她,被通子拒绝了)

吉敷: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通子:我不是我没有,你要相信我还是爱你的

吉敷:那你为什么你总是不让我去见你?你是不是有别的男人了?

通子:我真的没有,但是你真的不能来看我

吉敷:好啊,你肯定是有别的男人了,我现在也去找个年轻女人去

通子:好啊,我就是有男人了,你去啊你去啊

你们两个才18岁吗???这是两个三四十岁的人说出来的话吗???

一度觉得这两个人作得不像北方夕鹤里的那对了,然后看了书评,原来大家都觉得通子这时候准备生女儿小雪了,我就安了……

然后说书的内容,“飞鸟”的错误有点迷……自费出书一定不要手写稿啊,一定要认真校对啊!!!吉敷日常艳遇+1 还有,千万不要惹生理期的女人……【在码字的我也在生理期啊哈哈哈】

有人说看了这书决定把岛田庄司喊成鸟田庄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不负责地总结一下吉敷系列的剧情套路

案件发生【通常是发生在列车上】【很有可能死法比较猎奇】→吉敷调查,锁定犯人【不管再不可能还是觉得ta是犯人】→吉敷搭上列车东奔西走实地考察还被主任骂【一般会有当地的神话传说或者风俗民情】【艳遇那是必须的】【有时还会突然发生一些和通子的纠葛】→解开列车谜题【有时候还不能公布真相于是又被主任嘲笑】【通子?没下文了,不然怎么接着艳遇呢】

岛田大爷我求你别写社会派了,虽然你写本格脑洞太大但是真的比社会派好看多了踩雷少了……

然后来说说御手洗系列的……

★俄罗斯幽灵军舰之谜

听说有玲王奈出场就来看了,果然只是走个过场啊【出场日常嘲讽御手洗】

(玲王奈打电话过来问候御石两人)

御手洗示意:说我不在

石冈:啊御手洗他出去了

玲王奈:是吗这么早就出去了?我怎么听见哐啷哐啷的声音啊,你家养狗了?

(御手洗的脚踢到桌角了)

石冈:额,是啊

(玲王奈说正事)

玲王奈:好了挂了,麻烦你转告那边的狗狗哦

(玲王奈第二次打电话来,御手洗接了电话)

玲王奈:狗狗你好啊

啊她真可爱

还有这段对话莫名戳到虐点

(御手洗谈到车祸失忆的事情)

石冈:我觉得我好像也有过这种症状

御手洗:嗯因为你也出过车祸

哇梦回异邦骑士【泪奔】

说到书的内容,居然是历史推理向。有人说有对霓虹军人美化的嫌疑我不置可否,改朝换代的事情其实都是差不多的,也不能说什么黑了布jun黑了红jun吧。但是军队暴行那段简直堪比lingru本子剧情了好吗

嘛不过如果安娜塔西雅真的有那样一个结局或许也挺好的吧

★开膛手杰克的百年孤寂

这本是否归在御手洗系列存疑,因为时间实在是对不上。但是那个老人的日本腔调、奇怪的性格、射手座,还有那个奇怪的名字Clean,很难不想到那个疯子御手洗,大家都说最后是石冈喊他回家吃饭了【笑】

书的内容的话算是岛田对开膛手杰克的个人见解吧。猎奇什么的只能算噱头吧。

女人真可怕【迫真】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