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忆meguru

Galgame女♂玩家/霜月はるか/蒸汽朋克/爱娜娜逢坂壮五/春卷饭天下第一/看似最专情,实则老婆怪

推歌 mikito p 少女风情【内含原著《少女地狱》剧透】【多图慎入】

BGM:みきとP 影縫 英 少女ふぜゐ

V家本家(Gumi) nico:sm29464886

人声本家(影縫 英) nico:sm29460799


歌曲大概讲述了一位名叫姬草百合子的年轻护士,非常受周围人们的欢迎。然而这一切只是她精心打造的谎言。终于有一天谎言被揭穿,院长发现了百合子的履历是伪造的,于是她趁机se诱了院长让他保密。歌曲结尾百合子撕碎了履历,但是她用谎言编织的未来还能否维持下去呢?

曲绘截图 超美的



受尽病人和护士喜爱的百合子



用蝴蝶翅膀占卜,却未能知道结果




伪造履历被发现,趁机se诱




撕碎了履历,但是谎言编织的生活是否有未来呢

V家和人声本家的版本我都很喜欢,但是影缝英妹子的声音真的太棒了!听说英妹今年才20岁?天哪我去把她的专辑再听十遍……

原作《少女地狱》其实是三部短篇小说的合集,这首曲子讲述的故事为第一篇《实在没有什么》。另外两篇也非常好看,有机会请一定拜读!

(第二篇《连续杀人狂》曾经被改编为电影《梦幻银河》)

(吐槽:翻译的真是太辣鸡了,给人一种无病呻吟的感觉,而且病句连篇(;¬_¬),但还是能从中感受到梦野久作营造的诡异气氛)

(其实歌曲和原作的故事是有一定出入的。比如原作并没有发现履历伪造后se诱的剧情,而是谎言被拆穿的百合子逃走后自杀了。)

故事是一封由名叫臼杵的医生写给前辈白鹰医生的信。信的开头就宣布了女主角姬草百合子自杀的事实,然后臼杵回忆起了百合子的种种故事。

在臼杵的医院开业前一天,一位名叫姬草百合子的19岁少女前来应聘护士。她自称家庭比较富裕,还有一位哥哥在东京工作,自己曾经在K大医院任职。臼杵和他的妻子和姐姐都被百合子的天真清纯打动立刻雇佣了她。工作后,百合子因为专业的护士本领和亲切天真的魅力打动了周围所有人,甚至成为了医院的招牌。

一次聊天时,百合子对臼杵提到K大医院的白鹰医生,称自己曾经受过白鹰医生和他妻子的照顾。臼杵希望百合子能约白鹰出来见一面,在臼杵的诚意请求下百合子答应了。不久臼杵就接到“白鹰”的电话问候。臼杵得知白鹰每个月都会去参加东京医生共同举办的庚戌会也想去参加见他一面,但是每次“白鹰”都打电话称有事去不了。臼杵的妻子和姐姐对此产生了怀疑,让臼杵自己去一次庚戌会。在庚戌会上,臼杵果然见到了白鹰,得知之前百合子称白鹰去不了庚戌会的事情都是假的,连那个电话白鹰也毫不知情。此时百合子害怕谎言被揭穿打电话称有病人让臼杵回到医院。臼杵见到百合子问起此事,百合子称自己在K大医院时白鹰玩弄了自己,但是被好心的白鹰夫人收留照顾,但还是过意不去,所以离开了K大医院来到臼杵的医院应聘。

回到家,臼杵的妻子和姐姐告诉他白鹰的夫人打电话过来告诉了他们真相。原来在K大医院时百合子就以交际手腕和说谎技巧闻名。基督徒白鹰夫人爱惜她的才华,希望能用宗教感化她让她住进家里,但是百合子受不了于是逃了出来。白鹰夫人听说百合子在臼杵的医院就职,曾经多次写信到医院想要询问关于百合子的事情,但是信都被百合子拦下了。

警察怀疑百合子是激进分子于是带她去警局盘问,臼杵才知道了真相。原来百合子并不是出身富裕家庭,她的哥哥因为吃喝嫖赌花光了家产。她的本名也不叫姬草百合子,甚至年龄也是虚假的。臼杵还得知她还曾经多次打电话报警称自己被人诱拐,企图引起警方骚动。

不久后,百合子逃出了医院消失在众人的视线。臼杵发现百合子偷走了医院的一只注射器和一小瓶吗啡,并威胁看到她行为的护士。最后,另一个医院的医生告诉了臼杵百合子自杀并带来了百合子的遗书。百合子在注射吗啡自杀之前还对那位医生说自己曾经被白鹰和臼杵玩弄,这位医生甚至因此违反了医生的道德准则。

总之,姬草百合子由谎言编织的一生被她自己亲手结束了,但是被她的谎言玩弄的人们不仅不憎恨她,反而对她投以同情与敬佩。

姬草百合子只是一个有着强烈自尊心的少女,想要得到别人的尊重和宠爱,但是她得到这一切的方法竟然是编造谎言。在沉浸在自己编织的甜美梦想中时,她却只能用新的谎言来掩盖旧的谎言才能继续维持这个梦。但是谎言编织的生活就像肥皂泡一样不堪一击,百合子的结局也是意料之中了……

最后放一下歌词 非常喜欢这种诡异的感觉

中文翻译

日文歌词

切り刻んでこの体 痛みなど理解らない 
暴かないで真実を 大人たちの手の内で 
果敢ない願い 水鳥は苛立った 
空も、町も 然様なら

晒さないでこの体 出鱈目で摩訶不思議 
揺らさないで物語 謎めいた儘でいて 
可憐に咲いた 一輪の花びら 
虚構も、性も 愛して

いま黄昏を噛み殺ス ハヰカラア少女は 
蝶の羽根を千切り 好キ…嫌イ…「嫌イ」
また虚構ついて 安堵して 揃えた前髪
ドウゾ御一緒ニ参りましょう 地獄へ

切り刻んでこの体 痛みなんて理解らない 
生憎ね妄想は 誰にだって懐くのよ 
果敢ない願い 水鳥は飛び立った 
空も、町も 然様なら

惡い夢 迫る絶望 
疑いの重い口吻
見境なく生きて居たいの 
清廉潔癖 百合の薫りが 
創り上げた此の世で独つの…

そう他人には 他人には 喋舌れない世界が 
いち少女風情の天国なの 
また虚構ついて 安堵して 揃えた前髪 
ドウゾ御一緒ニ参りましょう 地獄へ

评论

热度(2)